“粽”情端午:石家庄“花式”特色游上央视,三天旅游总收入 14.9 亿元!
发布时间:2018/6/19 9:27:55  点击数:691
0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翟开矿)" 粽 " 情端午,欢乐出游。今年端午假日恰逢父亲节,又处毕业季,加之日前成功举办的第二届全市旅发大会的强烈带动效应,游客出游热情十分旺盛。节日期间天公作美,天气晴好又凉爽宜人,非常适宜出游,石家庄在浓郁的民俗氛围中度过了一个安全有序的小长假。来自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 229.7 万人次,同比增长 90.2%;实现旅游业总收入 14.9 亿元,同比增长 96%。中央电视台 CCTV1《新闻 30 分》栏目和 CCTV-4《中国新闻》栏目,以 " 石家庄 " 花式 " 特色游,端午休闲新体验 " 为题,对石家庄市端午假日旅游进行了报道,石家庄特色旅游名扬全国。
"旅游 + 民俗 " 带火节日出游

小长假期间,各景区围绕端午民俗和传统文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一贯坚持一票到底的东方巨龟苑景区举办了第二届全民斗水龙舟赛,景区的 8 艘龙舟均从湖南省汨罗市专门定制而来,许多游客在此亲身参与激情四射的龙舟赛、水上冲关嬉水、田园采摘等活动。今年端午节遇上了世界杯,白鹿温泉红崖谷举办了啤酒音乐节,游客在音乐节夜场可尽情看演出、打树花、赏世界杯,世界杯与自酿啤酒的欢畅,啤酒与音乐的碰撞,打树花的锦上添花,古镇带给游客一场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白鹿温泉加勒比海滩举办了万人嬉水节,游客可以与足球宝贝共舞,或者到温泉区药浴驱毒,品尝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释放一身的压力。升级后的天山海世界节前全新亮相,设计景观以南国风情为主调,充满玛雅风情,营业时间延长至 20:30,让市民游客尽情休闲戏水消暑。西部长青水上乐园、西苑享水湾、国御温泉等景区也都针对端午节和世界杯推出了各种优惠和戏水活动。我市西部太行,山青水秀、空气清新,是避暑纳凉、休闲康养的好去处。天桂山、银河洞、五岳寨等景区为刚刚参加完高考的毕业生们提供了免票等各种优惠。驼梁、沕沕水、黑山大峡谷等景区也迎来了众多登山避暑的游客。端午小长假期间,第四届中华健康节在以岭健康城隆重开幕。本届中华健康节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华中医药学会等联合主办,以 " 发展健康产业,助力健康中国 " 为主题,作为健康产业年度盛会,院士云集、专家齐聚、不仅有中华健康院士论坛、五大分论坛,还有公益义诊、养生体验、健康精品展等,四大亮点绽放精彩,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以及来自美国的游客参与体验中医药文化旅游活动。


全域旅游引领消费热点
节前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鹿泉区刚刚圆满结束。市民游客纷纷感叹:绿水青山,多彩鹿泉,真的是一 " 鹿 " 走来," 泉 " 是风景!这个小长假,在旅发大会效应的带动下,鹿泉旅游非常火爆,3 天共接待游客 70 万人次,同比增长 684%。鹿泉各大景区针对端午假日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西部长青水上乐园《遇见 · 鹿泉》大型实景演出与酷炫的电子烟花秀完美融合,精彩绝伦,场场爆满!德明古镇戏楼前举办了 " 端午粽情,民俗体验 " 活动," 花脸社火 "、" 拉花 "、" 包粽子、品粽子 "、" 端午节知识问答 " 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快乐参与。土门关驿道小镇接待火爆,小吃街上人头攒动,停车场爆满。抱犊寨景区举办了河北首届旅游文化节,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梦幻灯光、豪华游乐场、各种美食应有尽有。大年初一风情小镇举办了 " 彩色端午感恩父亲,亲子游园节 " 活动。假日里还有许多游客选择去封龙山、龙泉寺访古探幽,去紫藤西山庄园、龙山蜡像馆快乐采摘,去动物园、植物园、君乐宝优致牧场度过愉快的亲子时光,去北国奥特莱斯、杰明房车木屋营地时尚休闲,去谷家峪、岸下石窑小镇等美丽乡村亲近自然。小长假期间,古城正定接待非常火爆。" 常山药业 " 星光音乐节,明星阵容,强势来袭,6 小时超长演出、高考考生半价、收费景点门票抵现金、现场购票赠景区门票、摇红包等活动应有尽有,嗨翻全场。为了提升城市形象,实现全民参与,举办了跟着抖音逛正定活动,点击量超过 1 万以上的,可获景区门票或免费乘坐老爷车。南关古镇、旺泉南街、长乐门文化广场等美食街区成为市民游客品美食、看演出、赏世界杯的乐园。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