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召开石家庄市旅行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6/30 13:01:57  点击数:1245
0


6月28日下午,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在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组织召开旅行社工作座谈会,宣贯国家利剑行动有关要求,通报近期旅游案件投诉情况和汛期旅游安全有关要求,听取主要旅行社就如何规避旅行社安全隐患、行业亟需解决的问题以及对市旅游局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旅游委监管处副处长金迪,石家庄市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庆卫,全体市旅游质监所工作同志及36家市内重点旅行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旅游质监所所长李建辞主持。

会上,市旅发委监管处袁运修宣读了《全市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2”工作方案》及汛期旅游安全工作通知,针对暑期旅游特点,市旅发委将开展针对出境游、国内游、一日游等重点旅游线路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和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突出问题,持续规范导游(领队)执业行为,引导游客理性消费、文明出行;开展暑期旅游安全大检查行动,重点对旅行社安全生产应急制度、旅游车辆,旅游景区安全生产隐患等进行重点排查,严防暑期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暑期旅游旺季全市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会上,36家市内重点旅行社负责人进行了逐一发言,全国百强旅行社、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何滨首先介绍了康辉优秀的管理经验及经营模式。其他各旅行社负责人就近期我市旅游市场面临的突出问题,尤其是户外群、及无旅行社资质的组织、企业非法组织旅游活动,导游员薪酬福利落实困难,恶性竞争等展开了讨论,对我市如何规范旅游市场环境,突出行业自律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市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庆卫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旅游市场监管力度,近年来,我市旅游市场“低价游”、“黑车”、“黑导”现场屡禁不止并有愈演愈烈之势,归根到底是监管力度不够,执法效能不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旅发委将采取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形成常态化的旅游市场监督管理体系;二是鼓励旅行社做大做强。对诚信守法,服务至诚的优秀旅游企业,将加大扶持力度;三是加强行业培训。尤其是对导游员、景区讲解员、旅行社服务网点接待人员等一线员工定期开展培训工作,提高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引导游客文明出行,理性维权,提升我市文明旅游整体形象。


会上,旅行社负责人观摩了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各项制度、机制建设及办公场所。

 

石家庄微旅游(sjztour_)

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