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全市旅游行业管理工作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8/2 9:50:42  点击数:1356
0

 

7月31日,市旅发委在京州国际大酒店组织召开了全市旅游行业管理工作暨培训会议。市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庆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旅游行业管理部门主管领导、全市涉旅企业共计300余人参会。会议由石家庄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李建辞主持。会议邀请了省旅游委监管处副处长金迪、石家庄市安监局二处处长张耸立出席。

 

会上传达了全市旅游行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2”和加快推进景区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专项行动的通知。


省旅游委监管处金迪副处长就当前我省旅游行业现状和形势进行了剖析,并对石家庄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寄予厚望。


市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庆卫对上半年旅游行业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一是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旅游管理部门要继续抓好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再接再厉。二是下半年将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力度。三是要求旅游企业落实旅游安全风险管控机制,将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同步进行。四是要求星级饭店与A级景区要严格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垃圾分类与垃圾清理各项工作。


会议邀请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尚海龙副教授解读了《河北省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七五”普法讲师团讲师市委党校刘丽敏教授解读了《宪法》,市消防支队消防工程师李云峰宣讲了消防安全知识,市旅游质监所刘毅副所长讲授了“包价旅游合同履行的监管”,江泰经纪保险河北分公司孙鹏飞经理解读了“旅游景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统保项目”。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我市旅游从业者的安全生产和法律意识,对参会涉旅企业今后的经营、管理等方面将产生积极影响。


石家庄微旅游(sjztour_)

转载请注明出处

 

喜欢就点赞吧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