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特色旅游商品
发布时间:2018/8/15 20:33:54  点击数:1734
0


石家庄,河北省省会,全省的政治、经济、科技、金融、文化和商贸物流中心,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国务院批准实行沿海开放政策和金融对外开放的城市。石家庄地处华北平原腹地,北靠京津,东临渤海,西依太行,南通中原,古称“京畿重地”,素有“南北通衢、燕晋咽喉”之称,全市总面积1.58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78.46万人。


石家庄市山水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全市现有A级景区35处,其中国家5A级景区1处(西柏坡),4A级景区25处,3A级景区6处,2A级景区3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5处,市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40余处,各类文物景点多达1200余处。


石家庄旅游商品种类齐全,数量众多,极具石家庄地域文化特色,著名的有藁城官灯、平山仿古青铜器、晋州紫铜浮雕、无极剪纸、赞皇原村土布、灵寿的益康针织、新乐的陶艺、井陉的砂锅、辛集皮贴画等。其中,“工艺纸雕彩灯”又是藁城宫灯的代表作,多次在国家、省、市旅游商品大赛中斩获大奖,曾被指定为“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南京2014年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特许商品”。石家庄市还是一个农业大市,具有主富的农耕文化底蕴,这里盛产的赵县雪梨、赞皇大枣、金凤扒鸡、辛集皮革等土特产品久负盛名,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喜爱。目前,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发展,旅游商品质量和发展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为此,我们推出20种“石家庄游礼”和60种“石家庄特色旅游商品”为代表的旅游商品系列产品,让来石家庄旅游观光的游客除了感受美丽风光,还能够以伴手礼的形式带走关于这座城市的印象和记忆。



CONTENTS

目录




石家庄特色旅游商品系列|第一类 旅游纪念品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zIzOTc2Ng==&mid=2651523081&idx=1&sn=e2df47223f733d6b6f8325ceef5dacae&chksm=bd22a6b08a552fa6978bd65432997ab8013a93bcac924a939bdceea0919edd37abbf0621c319&scene=21#wechat_redirect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