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9月20日在石家庄开幕
发布时间:2018/9/19 21:45:24  点击数:717
0

原标题:聚焦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明日在石开幕

9月20日至22日,全国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展会——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石家庄举行,成为我省又一张闪亮的国际化名片。

本届博览会以“数字经济引领未来”为主题,将举办1场主题峰会和30余场平行论坛。展览设置数字生活、金融、商务、教育、健康等10个数字经济展区及国际展区,着力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推广展示及行业交流合作平台。截至目前,博览会吸引了41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家国内外企业、近万名注册嘉宾。

区块链专业峰会引发各界关注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采用区块链技术办会理念,强调共享效益,共建社群,创造性地将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

作为博览会唯一一场专业性区块链产业论坛活动,2018国际区块链产融峰会暨区块链产品与应用展,将以“赋能实体、链接未来”为主题,覆盖全行业生态,聚焦区块链热点,融合政府+学者+业界+跨界,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据了解,区块链产品与应用展将由产品设备展、项目成果展、互动体验三部分组成,将展示区块链+物流、区块链+金融、区块链+游戏、区块链+支付、区块链+存储、区块链+供应链、区块链+电商等赋能实体企业的行业应用。

“大数据之父”将发表精彩演说

9月20日,被誉为“大数据之父”的奥地利籍数据科学家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将在主峰会现场发表演说,与各界分享他的最新研究成果与理论观点。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是《科学》《自然》等著名学术期刊推崇的互联网研究者之一。他曾先后任教于世界著名的几大互联网研究学府,现任牛津大学网络学院互联网治理与监管专业教授,并担任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大学、维也纳大学的客座教授。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在其所著的《大数据时代》一书中,前瞻性地指出了“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变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大数据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此次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他又会推出什么重磅观点?这值得人们期待。

全球首份数字经济百强榜单将发布

博览会将联合国际权威机构福布斯发布全球首份数字经济百强榜单,在全球范围内着眼科技、媒体、电信三个行业,选出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100家公司并进行排名。此后,该榜单将固定在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发布。

福布斯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世界上许多发展迅速的公司都位于科技、媒体和电信这三个领域,因此有更多的投资者愿意把资金投到这类公司。同时,该榜单基于之前发布的2018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内的上榜成员进行排名,在这一过程里多项指标被纳入其中,比如各公司股票的价格变化情况和若干财务业务指标。

具体到中国的数字企业,该负责人说,中国的公司在今年的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中呈现大幅增加态势,这一点也将在数字经济百强榜上得到很好体现。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