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专家齐聚平山西柏坡!共话红色旅游与老区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13 7:46:35  点击数:3359
0

  10月11日,第三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平山县开幕。作为本次大会重要议程之一,石家庄市红色旅游助力老区发展研讨会在西柏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石家庄市旅发委、平山县委、县政府主办,凤凰网河北频道承办。河北省及石家庄市相关部门领导、红色旅游专家学者、国内各革命老区代表、红色旅游城市代表等近200人齐聚一堂,围绕红色旅游助力革命老区发展主题,建言献策、共谋新时代红色旅游发展之路。


  除了思想交流外,国内五大革命老区代表,还共同发布了“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合作共识”,以期助力红色旅游发展、进一步提升五大红色圣地以及广大革命老区交流合作水平,积极打造红色圣地旅游发展新样板。


会议规格高,嘉宾阵容强


  此次石家庄市红色旅游助力老区发展研讨会邀请了国内红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一流专家和学者,包括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领导、中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原副主任曾广超,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红办原副主任胡呈军,河北省老促会会长王玉梅,《中国扶贫》杂志社常务副总编辑张一,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综合协调司前司长、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院高舜礼,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旅游学会副会长、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张辉教授,教育部旅游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昌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黄细嘉教授,著名党史军史红色旅游专家、国防军事战略智库专家刘高平。

  国内知名旅游规划专家、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协会旅游产业融合投资委员会主任魏诗华担任研讨会主持人。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李德进、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在致辞中说,石家庄是一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赶考路从这里出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这里孕育。近年来,石家庄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统筹推进、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红色的旅游的优化和集成作用。以“红色旅游+旅游开发”的模式实现跨越发展,构建西柏坡全域旅游的格局。李德进表示,希望大家在平山、在石家庄多走走多看看,多提宝贵意见。


专家学者关注平山旅游发展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领导曾广超曾在石家庄工作多年。“15年前,我在驻鹿泉部队任政委,和平山的县、乡政府共建工作非常活跃,西柏坡是共建点之一,感情深厚。今天再次回到平山,心里特别激动。”

  曾广超表示,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是共和国走来的地方。河北是老区大省,90%以上的县都是老区。老区和老区人民,具有光荣的历史功绩。河北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老区的建设发展,大力推动红色旅游,脱贫攻坚的作用,非常明显。这次研讨会是石家庄市贯彻落实关于实施关于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的具体举措,必将让石家庄的老区在新时代焕发新风采。

  “老促会以促进老区发展为己任,为老区发展献计献策。我们会尽力为老区旅游推广和宣传。”曾广超说。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