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青年文化旅游友好使者交流研讨会在平山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3 7:50:25  点击数:834
0


  10月11日,“一带一路”国际青年文化旅游友好使者交流研讨会在平山举行。研讨会由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平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政府官员、国内外知名文化旅游学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代表、优秀企业家等共百人参加。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和沙特阿拉伯王国文化参赞法赫德.谢里夫出席并致辞。

  本次会议以“共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丝路’”为主题,以国际青年人才交流为核心,通过对文化旅游产业的交流探讨,实现“一带一路”国家的文明互鉴与共赢发展。

  孟祥红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一带一路”建设正在向落地生根、深耕细作、持久发展的阶段迈进,青年肩负着“一带一路”从理念到行动、从愿景到现实的历史重任。青年人才的跨国界流动,是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吸收国际先进知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模式。希望各位青年朋友们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文化交流、心灵沟通,增加彼此间的友谊,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奋斗。

  法赫德.谢里夫说,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沙特阿拉伯王国自古和中国就在经济、文化上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双方积极支持官方和民间的文化交往,支持文化、旅游、卫生、教育、科研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期望每一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都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让自己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为本国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加坡著名旅游专家李良义、国家“一带一路”智库专家林宏、俄罗斯联邦托木斯克国立大学代表、韩国淑明女子大学教授郑基银、河北文史学者梁勇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在圆桌对话环节,来自中外的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人才交流机制”和“‘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旅游产业合作空间”两大主题进行讨论。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负责人随后宣读《国际青年友好交流倡议书》,倡议本着友谊、共享、共建原则,开展文化、人才、产业和活动交流,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石家庄微旅游(sjztour_)

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