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15个特色旅游小镇、滹沱河十二景…石家庄未来18年旅游规划出炉!
发布时间:2018/12/24 9:43:46  点击数:2640
0

滹沱河康体游乐带、太行山高速生态景观带、西柏坡红色旅游融合示范区、正定古城文化旅游区……未来打造的一系列石家庄全域旅游优质资源将带动旅游业新发展。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最新印发了《石家庄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8一2035年)》(简称《规划》)。


18年的规划期,分近、中、远三阶段构建“两带串三区、双核带多点、三网全覆盖”的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新格局,最终将石家庄市打造为京津冀休闲度假目的地、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全国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来源:视觉中国)


打造全域休闲体验旅游目的地


《规划》中总体定位明确,将以特色文化为灵魂,以休闲体验为导向,以山水生态、田园乡村和现代城市为阵地,强化资源整合、业态创新、氛围营造、精品建设,把石家庄打造成以红色旅游为龙头,集文化体验、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旅游集散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体验与山水风光并重的全域休闲体验旅游目的地。


以全域旅游为抓手,把石家庄打造成产品特色突出、全域风景秀美、公共服务完善的旅游强市是石家庄发展全域旅游的通体目标。未来,石家庄将新创建5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培育3A级以上旅游景区达到40家。打造两个知名的大型演出,一批新业态旅游景区,一批田园旅游综合体,以及一批特色旅游小镇。还将打造出“庄里心意”旅游商品品牌。


未来的专项市场定位,将包括红色旅游市场、山石观光市场、生态度假市场、家庭休闲市场、养生养老市场、文化体验市场。


《规划》将分三步走,近期率先打造成为河北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中期力争打造成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远期进入全国旅游城市第一方阵,成为全国知名的国际化旅游强市。


两带串三区、双核带多点、三网全覆盖


《规划》明确了石家庄市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框架。依托石家庄市道路格局、水系格局、产业布局、资源分布以及未来走向,构架石家庄市“两带串三区、双核带多点、三网全覆盖”的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


两带串三区。两带为滹沱河康体游乐带、太行山高速生态景观带;三区为中部都市商务休闲区、西部山地生态度假区、东部田园生活体验区。


双核带多点。双核为西柏坡红色旅游融合示范区、正定古城文化旅游区。多点包括六大重点品牌旅游区和十八个支撑品牌旅游区。


其中,六大重点品牌旅游区为嶂石岩地质奇观旅游区、赵州石桥文化旅游区、井陉太行古村旅游区、苍岩山祈福胜地旅游区、驼梁——五岳寨清凉慢城度假区、天桂山国际山乡度假区。


十八个支撑品牌旅游区为横山岭秀水青山旅游区、中山战国文化旅游区、仙台山红叶胜境旅游区、封龙山千年书香旅游区、百年正丰国家矿山公园、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