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石家庄要新建20公园+游园,而且……
发布时间:2019/3/8 9:43:57  点击数:691
0

好消息来啦

石家庄今年将新建7座公园

13块街旁游园

全年新建提升绿地800万平方米

新建7座公园

龙泉湖三期

积极协调龙泉湖东区土地移交,全力推进龙泉湖东区1300亩项目建设,实现园区整体全面开放。

西环公园

在西二环与南二环交口东北角,建设占地15.2万平方米的西环公园及轮滑场,力争“五一”基本完工。

西兆通公园

在长安区绵河道、珠峰北大街、洨河大道、五龙大街围合区域,建成占地10.5万平方米的综合公园。

铁路文化公园

完成铁路文化公园的电力外网、给排水等工程,实现公园的全面收尾,解决城区东北部工业集中区域缺少综合性公园的问题。位置在谈固大街与石德铁路东北角。

体育公园二期

北临南二环,南接石栾路,建设占地19.4万平方米,以体育健身为主题的综合公园,并新建气膜体育场馆。


华园

在中华北大街与北二环西路交口西北角,建设占地1.17万平方米古典园林风格公园。


荷园

在北二环以北,翟营大街以东、荷园路以南,启动建设总占地9.44万平方米的休闲健身公园。


动物园提升改造


新建占地2480平方米的熊猫馆和占地10.8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海洋极地世界,实施动物园供暖工程和基础设施完善工程,提升动物园游客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


公园广场设施维修及绿化补植


对市内主要公园广场的无障碍设施及破损设施进行维修和完善,并对黄土裸露绿地进行补植增绿,提升公园广场景观效果。


厕所革命


对全市建成区公园广场内73座公厕进行全面提升,营造方便舒适的“家庭式”如厕环境。


新建13块街旁游园


利用工程建设项目代征和拆违建绿行动,今年石家庄城区要新建13块、15.8万平方米街旁游园。


在民生路与休门街东北角,建设以民国历史文化为特色的民生路游园;


结合保利商业街,建设以都市时尚乐园为特色的保利游园;


利用振一街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新中式风格的振一街游园;


以音乐花园为特色的柳董庄游园和乐城半岛游园;


以生态艺术小品为特色的十里铺游园,以城市森林为特色的高远森林城游园;


以古运粮河码头文化为主题的庄北游园;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