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好戏送到家门口,老乡看完感叹说……
发布时间:2019/3/26 17:23:15  点击数:349
0

 “一连5天,场场演出都很精彩,都舍不得让演员们走了!”“这个团的演员们真不错,真希望他们经常来!”3月25日下午,在欣赏了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表演的两场好戏后,平山县西沿兴村的老乡如此感叹。


△市评剧院一团演出资料图。


     当天,距离开戏还有一两个小时,不少老乡就拿着马扎与水杯来到了小广场。大幕拉开,市评剧院一团带来的是戏迷最喜欢的经典戏剧《秦香莲》,在近3个小时的演出中,精彩的故事、评剧悠扬婉转的声腔令乡亲们十分享受。


     78岁的张会英是位老戏迷,她说:“这几天正好是咱们的庙会,热热闹闹逛庙会的同时还能看场好戏,咱们农民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幸福!”“又是晚会,又是戏曲演出,演员们给我们送来了多少欢乐呀!”一连几天每天都来看演出的苏丽民感慨地说。


△演出资料图。

当晚,稍作休息的演职人员们再次上阵,一出精彩的传统骨子老戏《乾坤带》同样赢得了老乡们的阵阵掌声。

市评剧院一团的60余位演职人员22日来到西沿兴村,一直到26日,共为老乡献上了《花为媒》《半把剪刀》等十余场好戏,每天两到三场的精彩演出令老乡们迅速熟悉并喜欢上了这个剧团。

该团团长裴世杰告诉记者:“老乡们对我们很热情,吃住都安排得很周到,观众捧场,演员们的精气神儿就更足了!”


△图为演职人员。

据了解,2月9日大年初五,市评剧院一团就开启了新一年的征程。在“第二届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中,该团亮相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2月10日从北京载誉归来,他们又投入到下基层演出当中。

为了给更多观众送去艺术与文化享受,该团马不停蹄在平山县、鹿泉区、行唐县等多地进行演出,截至目前,共演出90余场。此次下基层将至6月份。

稿件来源石家庄日报/文  市评剧院一团/图

欢迎转发点赞

转载请注明出处获得授权


来源:石家庄文旅之声(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