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最佳赏花期来了,错过再等一年!
发布时间:2019/4/2 12:57:57  点击数:361
0

4月1日,“河北·赞皇第二届‘山花节’”在景色宜人、山花烂漫的秦家庄村开幕,预计最佳赏花期为4月1日至4月7日。

3月31日,赵县第十九届梨花节拉开帷幕,25万亩梨花陆续绽放迎客。据预测,今年的最佳赏花期为3月31日至4月10日。


春暖花开,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

赞皇县
赞皇第二届山花节围绕“赏山花争艳 品太行民风 游大美赞皇 展古县魅力”的主题,以美丽乡村生态旅游为平台,搭招商鹊桥,唱发展大戏。

山花节期间,该县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市民可利用闲暇时间到千亩梯田梨园和万亩樱桃园踏青赏花。


秦家庄村作为主会场,如今,正是千亩梨花绽放之际,漫步在一望无际的梨园内,花香芬芳沁脾,游人如醉如痴。

观赏美景之余,游客还可在梯田梨园里欣赏富有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品尝大锅菜、野菜饼子、白油大饼、菜锅煮饺子等特色美食,参与梨花诗会、梨乡摄影展、雕塑展、民间文艺表演等活动。


分会场龙堂院花果山樱桃示范园区内,万亩樱桃花正在迎风绽放。层层花海如行云流水般铺泻开去,白色的樱桃花铺满整座整座的山丘,粉色的桃花点缀期间,煞是漂亮,吸引了邢台、邯郸、石家庄周边县市区乃至北京、山西的旅客,前来观赏。

樱桃园里,身穿汉服的女子来回穿梭,不时地和游客拍照留影,俨然成为本届山花节的一道亮丽风景。此外,该园区还通过歌舞、特级表演、二人转、小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千年古县赞皇县的灿烂文化、美丽风景、淳朴民风展现给大家。


赞皇县旅游资源丰富,“红、绿、古、新”兼具,具有发展旅游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

近年来,该县狠抓生态建设,大力发展绿色产业,规划发展14个旅游景区景点,涉及面积达300平方公里,占全县面积的四分之一。拥有嶂石岩和棋盘山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有待开发的窦家寨、天台山、中台山、大石门、黄沙岭森林公园、锁云湖、天台湖等自然景区景点。


有着丰富旅游资源的赞皇,同样也拥有烂漫的春天,三至五月将迎来桃花、杏花、梨花、苹果花、樱桃花等争相斗艳的全盛花期,田埂边、山坡上、小溪里,到处都是盛开的花,层层的梯田、烂漫的山花交相辉映,如诗如画、宛若仙境。


如今,该县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淳朴的民风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加“采摘游”“休闲游”“生态游”等,一个绿水青山包围、美丽乡村遍布、宜看宜游宜居的魅力之县,正在脱颖而出。


稿件来源安献锋 张 莎/文  张晓峰/图


赵县

  春风送暖,万物萌发。梨花节期间,赵县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大家可利用闲暇时间来到万亩梨园踏青赏花。


&nbs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