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公布了!石家庄上榜中国城市发展潜力百强了
发布时间:2019/4/16 11:18:51  点击数:1061
0


近日,《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2019》发布,包括石家庄在内,河北8座城市进入全国百强。

https://v.qq.com/x/page/e0860av8ncf.html

    该榜单由清华大学博士后、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领衔的团队发布。

    据悉,该项研究历时一年多,对经典框架进行了细化与量化,在前期60多个指标、超过10万条数据基础上筛出27个指标、约5万条数据,以此建立多维度、多层次、可验证的城市发展潜力基本面+市场面评价模型,对全国除三沙市外的336个地级行政单元的发展潜力进行客观排名。


2019年中国城市发展潜力100强

(河北)




省会城市、直辖市中,

石家庄在校大学生数量排名第17

    在公共资源方面,一二线城市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密集,城市轨道交通提升城市运行效率。公共资源是产业发展的配套,优质公共资源对人口有着明显吸引力。

    从教育看,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多拥有区域内最优质的中小学和高等教育资源,拥有的985/211大学数合计占全国的81%,拥有的在校大学生数量合计占全国的58%;其中,京津沪的一本升学率位居全国前三。

    根据2016年的数据,在全国直辖市、省会城市中,石家庄的在校大学生数量排名全国第17。


    从医疗资源看,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城市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分别为3.2、3.1、2.2、1.9,并且医疗资源的质量差异巨大,全国最优质的医疗资源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


发展潜力100强分3档

    在基本面分析基础上,结合市场面情况将发展潜力100强划为3档,其中深北上广等15个城市为一档,成都、武汉等25城为二档,兰州、徐州等60城为三档。市场面由库存去化周期、需求透支率、房价周期、地价房价比4项指标组成。首先将城市发展潜力100强按照发展潜力指数分为三档,再通过市场面指标分析,对当前市场趋势较好的城市升档,其他城市维持不变。

    石家庄、廊坊为第二档,唐山、保定、沧州、邯郸、秦皇岛、邢台为第三档。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