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我市第二届社火文化展演井陉矿区举办
发布时间:2019/5/11 15:48:26  点击数:334
0




    5月10日,井陉矿区文化休闲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常。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主办,井陉矿区区委、区政府、市群艺馆承办的2019年“喜迎旅发会 助力旅发会”石家庄市第二届社火文化展演在这里举行,为当地百姓奉献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悉,此次社火文化展演是该区继去年成功承办首届石家庄市社火文化展演后,第二次承办该活动。活动在举办开幕式和节目展演的同时,增加了“‘谁与争锋’矿区社火争霸赛”环节,使展演更具可看性,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


    开幕式上,主题曲《社火行》分外引人关注。这首原创歌曲将社火表演和流行音乐巧妙结合,短短的歌词中包含了矿区社火的由来、发展及内涵,表达了矿区社火在代代传承中不断创新发展的美好寓意。

     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横庄杠会”表演者在抬杠的过程中不断变化姿态,时而顶杠,时而颠杠,时而晃杠,时而戗杠,时而几人合一变换队形,绝技尽显。大型太极、清凉山花鼓乐等精彩节目也接连登场,让观众大饱眼福。


    当天的比赛以红脸社火和白脸社火划分了东、西两个赛场,设置了最佳组织奖、最佳套路奖等“六大”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