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本周五,第九届民间艺术节就要开幕了!
发布时间:2019/6/5 8:35:10  点击数:1118
0




    活灵活现的布老虎、小毛猴,精彩绝伦的画脸谱、烙葫芦,还有现场捏糖人、做糖画……本周五,第九届石家庄民间艺术节即将启幕,众多民间艺人将齐聚习三艺术大厦,市民可免费来此品味非遗文化,畅享民俗大餐。


    此次活动是为庆祝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市文广旅局主办,石家庄民间工艺博物馆、河北习三内画博物馆联手承办,为期五天。


    本届艺术节主题为“非遗保护·河北实践”,旨在弘扬保护非遗文化,传承实践民间艺术。围绕“非遗实践”,通过展览展示、传统工艺制作现场演示、多媒体等形式,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传播继承方面的生动实践和保护成果。


    参加活动的既有国家级、省、市级的非遗精品,也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内画、布艺、绳艺、刺绣、传统玩具等民间艺术。


    孩子们可以跟着民间艺术高手做扎染、吹糖人、学剪纸,寓教于乐,趣味横生。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