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发大会】哇,这么美的灵寿,都快认不出来了!
发布时间:2019/6/25 15:31:09  点击数:637
0




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

6月27日将在灵寿县举办。

观摩项目作为旅发大会的重头戏,

一直备受关注,

那今年灵寿究竟

又新增了哪些新鲜好玩的地方?

今天带你抢先看!


大观园:感受红楼文化


  灵寿大观园景区位于灵寿县南环路新开街东北角,紧邻松阳河湿地公园。大观园是河北省境内唯一一处以中国名著《红楼梦》为主题的仿古园林,是全国独一无二的以“曹氏文化”为主题的红楼梦大观园,也是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重点项目。


  大观园是小说《红楼梦》中为元妃省亲修建的别墅,全园占地75亩,有庭院景区12处,大小景点60多处。园内主要景点有:怡红院、潇湘馆、蘅芜院、秋爽斋、凸碧山庄、凹晶溪馆、顾恩思义殿等。在这里游客不但可以欣赏园林建筑,还可以感受红楼文化。


松滹湾文化园:灵寿石刻文化史


  松滹湾文化园共占地25800平方米,建筑以传统的中式布局为主,并融合了现代造园手法,突出营造灵寿县古中山国的文化氛围。

  这里主要包含四个特色展馆,分别是青铜器文化博物馆、民俗文化博物馆、石刻博物馆以及年画陈列馆,从不同方面展现灵寿历史文化。


  松滹湾石刻博物馆以灵寿石刻文化遗存为主题,通过实物、文字、影像等形式,收集了各类石刻千余件,系统展示了灵寿自中山国至近现代的石刻艺术。


  而青铜博物馆主要展出灵寿出土及民间收藏的青铜器展品。民俗长廊主要展示解放前后的生活用品、农机具等。


中山故都景区:感受历史的厚重


  中山国灵寿故城遗址是中山国都城的核心区,位于牛城乡西城南村,古中山国国都遗址区域。面积约200万平方米。现存主要遗迹包括:古城墙、赵王台、八角井、养鱼池、三教殿等。


  中山故都景区主要通过挖掘古中山国历史文脉,打造具有中山文化特色的遗址公园,内含古中山国文化、科普研学基地、五彩古城等。景区除了历史文化,还将重点打造科普研学基地。其中,包含中山六艺、考古、军营、夯筑、狩猎等体验式教育。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