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大唐魏徵》晋京演出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9/7/8 18:29:50  点击数:328
0


“旌旗倒,马首垂。长河咽,西风悲。征袍透血脸蒙灰,将士无语金鼓黯,损兵折将大败归……”


7月5日、6日,作为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的参选剧目,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创排的历史剧《大唐魏徵》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连演两场,感人的故事情节、高亢激昂的丝弦腔、强大的演出阵容……赢得了首都观众点赞、专家青睐。


首场演出前,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为石家庄市丝弦剧团颁发了演出纪念牌匾,并在省文化和旅游厅梁扉、冯彦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李波、杜学瑜、韩十羽陪同下,与专家、首都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本次会演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汇集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1台剧节目,涵盖评剧、秦腔、弋阳腔、漫瀚剧、侗戏、潮剧等30个剧种,集中展示了基层院团传承发展戏曲艺术的优秀创作成果。《大唐魏徵》是河北省唯一的参演剧目。


《大唐魏徵》采取了倒叙的方式,以石家庄市历史名人、唐朝宰相魏徵为题材创排而成,讲述了魏徵仗义进言,辅佐唐太宗开创贞观盛世的故事,塑造了魏徵为了国家、为了社稷、为了老百姓的福祉,把个人荣辱甚至生死置之度外,不屈不挠进言、请命的诤臣形象。


该剧名列石家庄市重点剧目,主创阵容非常强大,是我市推出的又一部以家乡戏演家乡人,讲好石家庄故事的精品力作。自去年8月首演,迄今已演出30多场,受到观众广泛好评。


演出现场,记者注意到,观众看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大家都被那激昂的唱腔、激烈的武打、炫目的舞美、曲折的情节、紧凑的节奏深深打动,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北京居住的石家庄人李忠说,他是石家庄丝弦的忠实戏迷,听说丝弦《大唐魏徵》要来北京演出,他冒雨赶来观看,“唱腔好,韵味浓,绝活儿多,特别精彩。”


北京戏迷刘世湖说:“我是第一次看石家庄丝弦演出,戏迷圈很多人推荐《大唐魏徵》,我也过来看看。演出非常好,很成功,这部戏不仅剧情精彩,还有深远的现实意义。魏徵为民请命、敢于直谏的精神,无论在哪个时代都值得大家学习。”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