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现在已是省会
发布时间:2016/12/25 21:53:16  点击数:1750
0

石家庄,简称“石”,河北省会,地处河北省西南部,旧称石门。


 

石家庄原本是一个只有200户人家的小村庄。20世纪初,因为地理位置优越,被选中设为芦汉、正太两条铁路的交汇点,成为山西、河北间物资转运的枢纽。

 

铁路运输带动了工商贸易的发展,石家庄逐渐发展为华北地区的工业重镇,被人们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直到1968年1月29日,河北省省会由保定市迁至石家庄市,石家庄市成为河北省省会。

 

全市现下辖8个区、11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总面积15848平方公里,人口1070.16万。2015年全市生产总值达5440.6亿元,人均GDP51248.09元。

 

城市名片:“北方粮仓”、“新中国的摇篮”、“2015年度十大最具幸福感省会城市”等。

 

石家庄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境内旅游资源也颇为丰富,西柏坡、正定古城墙、隆兴寺、柏林禅寺、赵州桥、嶂石岩、苍岩山等著名旅游遍布市区周围。

 


石家庄在快速的发展中,难免会出现一些环境污染问题,但蜗牛相信,以后会变得愈来愈好,有机会的话,不妨去当地旅游一番,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来源:骑着蜗牛去旅行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