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报晓·民俗贺春 ---- 2017新春民俗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17/1/21 18:26:17  点击数:2694
0

过年好


又是一年新春来到,民俗大餐陪您过年......在鸡年春节到来之际,由市文广新局主办,石家庄民间工艺博物馆、河北习三内画博物馆联手承办的“金鸡报晓·民俗贺春”2017新春民俗文化大餐将于1月14日至18日亮相习三艺术大厦。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每个人心中都有无法割舍的过年情怀......一年一度的春节民俗文化餐,就是与大家一起回味那些甜甜蜜蜜、团团圆圆、喜庆祥和的浓浓中国年味.....。本次活动融民俗艺术品展演展示展销、手工艺互动体验、专题艺术展览为一体,旨在让传统的非遗精品、纯朴的民俗民风、地道的手工艺品回归百姓生活,营造祈福迎春过大年的节日氛围。


民俗艺术品展演将展出我省各地最具代表性的非遗精品:衡水内画、承德布糊画、曲阳易水砚、吴强年画、安新芦苇画、石雕、瓷器......等。我市近40位民间艺术高手,现场创作展露绝活:喜庆的窗花、红红的宫灯、甜甜的糖画、俏皮的面人、可爱的玩偶、象征福禄的葫芦、栩栩如生的脸谱......琳琅满目的民间手工艺品定会为您的节日增色添彩。


手工艺互动体验:

特别推出“大师面对面,教你学手艺”免费体验课,民俗大师做客活动现场,手把手教你剪窗花、捏面人、玩软陶,让大家亲身感受传统手工艺的魅力和乐趣,自己动手制作的作品皆可免费带回家中。


专题艺术展之一:

《金丝彩釉画艺术展》展出了河北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金丝彩釉工艺的第六代传承人王玉萍的30余幅作品,可谓工艺精湛、美轮美奂。有巍峨壮丽、巨龙飞舞的长城;有雍容华贵、国色天香的牡丹;有悠然戏水、饱满肥硕的鱼儿;还有绵延悠长、清脆悦耳的啸声。一幅幅画色彩斑斓,如百花盛开,争奇斗艳。


金丝彩釉画,是一种由景泰蓝衍生而来的艺术,以木板为基材,金属丝为轮廓,天然岩石粉末制作成的釉料为着色材料,并用树脂进行表面处理而制成的一种高雅简约艺术品。


专题展览之二:

《葫芦烙画艺术展》。展出了河北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