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西柏坡 多彩石家庄”旅游推介会在济南举行
发布时间:2015/8/2 13:51:02  点击数:3026
0


石家庄旅游局局长赵俊芳致辞



济南市旅游局副巡视员张涛致辞



出席的领导嘉宾



签署协议


7月30日上午,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市旅游局承办的“红色西柏坡 多彩石家庄”大型旅游推介会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来自济南、石家庄市旅游局领导,旅游企业负责人、各大媒体记者出席了此次推介会。石家庄市旅游局局长赵俊芳、济南市旅游局副巡视员张涛分别致辞,推介会上,石家庄市与济南市签订双方旅游合作协议,将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业的共同繁荣发展。




石家庄城市鸟瞰


石家庄是河北省省会,是全国距离首都最近的省会城市,东近渤海,西倚太行,南通中原,北望京津,被誉为“南北通衢,燕晋咽喉”,是全国重要的铁路、公路、邮政、通讯枢纽,是全国铁路三大编组站之一和四大邮件处理中心之一。石家庄现已构成一个航空、铁路、公路纵横交织的立体交通网络。2011年在中央、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石家庄开始建设以西柏坡为中心的“三横三纵”高速公路网和“两环两联四横六纵”区域旅游交通网。随着京武等铁路客运专线的开通,以石家庄为中心的市域内“半小时交通圈”,至京、晋的“一小时交通圈”、至鲁、豫等地的“二小时交通圈”业已形成,石家庄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石家庄共有A级景区33家,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26家,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5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1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3处,国家级森林公园3处、国家级地质公园2处、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处。
石家庄市旅游资源丰富,可分为“红、绿、古、新”四大类。即以西柏坡为代表的红色旅游产品,天桂山、驼梁等西部太行山水绿色旅游产品,以正定古城、赵州桥为代表的古文化旅游产品;市区都市观光、商贸会展等新都市旅游产品。




石家庄红色旅游景区西柏坡


5A级红色旅游景区——西柏坡是我们党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是因为党中央从西柏坡走向北京。在西柏坡,党中央完成了四件大事:一是召开了著名的全国土地会议,颁布了《土地法大纲》;二是指挥了著名的“三大战役”;三是召开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诞生了“两个务必”的著名论断;四是建立了我党第一个城市政权、开创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先河,第一套人民币等多个新中国第一在此诞生等等,我们正在以西柏坡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基础,努力将西柏坡打造成为集教育、休闲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