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资讯 | 市评剧院一团三场大戏酬戏迷 !
发布时间:2019/11/28 15:04:20  点击数:2943   
0
播放 停止


11月24日至26日晚,石家庄大剧院飘荡着甜美委婉的评剧声腔,市评剧院一团接连献上的《宝莲灯》《御河桥》和《包公开铡》三出好戏,为省会戏迷带来视听俱佳的艺术享受。


此次系列演出中,该团一批青年演员挑起大梁,精彩的表现令演出充满青春朝气。评剧《宝莲灯》移植于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同名经典剧目。


演出中,大段落的精彩唱腔让观众听得过瘾,演员展示的绸子功、走边、舞剑等多种高难度技巧则令全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大家称赞,市评剧院一团的《宝莲灯》充分体现了评剧剧种“有文有武、文武带打”的特点。





评剧《宝莲灯》
11月25日演出的《御河桥》同样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好评,演员精彩的表演、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传统而大气的舞美令观众看得十分享受。


据了解,今年2月,该剧参加了“戏韵动京城”第二届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赢得专家和首都观众的欢迎和好评。




《御河桥》
《包公开铡》根据传统剧目改编,讲述的是北宋年间,皇侄赵王强抢民女,危害百姓,包拯“两拿”赵王却未能归案,包拯只能想尽办法,最终才能处斩赵王的故事。与印象中包公惯有的威严正直不同,剧中呈现了一个立体、多面、鲜活的包拯形象,极具人性化。演员与角色相得益彰,人物形象更加立体,表演与故事各具亮点,现代精神的融入更加引发观众共鸣。戏迷纷纷为其点赞:“故事好看,表演讲究,的确为一部雅俗共赏的好戏!”




《包公开铡》
值得一提的是,11月底,市评剧院一团将携《宝莲灯》《御河桥》赴北京参加“清莲雅韵——全国评剧展演”。连日来该团演职人员积极排练,力争将最佳状态呈现给观众。11月24日至26日的演出也是向家乡戏迷提前进行的展示和汇报。


稿件来源石家庄日报


欢迎转发点赞

转载请注明出处获得授权

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删除

稿件可发送至:sjzwhgzh@sina.com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