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嗨吃 | 你只知我的美味,却不知道我的传说~
发布时间:2019/12/18 19:27:42  点击数:3355   
0
播放 停止




▲缸炉烧饼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美食

缸炉烧饼!


还记得年少时那玻璃柜里沾满芝麻
个个鼓胀胀的烧饼吗?
它随时挑逗着我们的味蕾
饥肠辘辘的我们哪能抵制住此等诱惑
心甘情愿地向香喷喷的缸炉烧饼投降


时隔多年,依然爱它如初
它的美味总让人们馋涎欲滴
在品尝它美味的同时
有想过它诞生的故事吗?


而现在
不管你知道或不知道
就让我们一起去更深入的了解它吧!
缸炉烧饼


它是用火炉烧缸制作的烧饼,因此叫缸炉烧饼;它利用了“缸”的光滑、耐火和厚度,烧出的烧饼不糊、面光,吃起来香、酥、脆。这种烧饼的制法在火候上极讲究,因缸里呈凹形,凉或热烧饼都要滑下来。缸炉烧饼形圆,上有花檐,大小同现在的芝麻烧饼差不多。


它的传说


据历史记载,清朝晚间,一厨名曰石老化,亲址乐亭县城北关,创得熟食铺一间,主业肥肉蒸包,兼售吊炉烧饼。鉴其味鲜价美,生意顺畅,石师果敢改进工艺,添增配料,经由吊炉迭为缸炉之历,物善其用,精进开灶,一时招至食客蜂拥,唤来美誉悠久播传。缸炉烧饼层层皮薄,酥脆清香。其独道制方均系以缸横卧,内壁贴饼,且经外温内烘后珠联呵成出炉。


如何get到它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