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演出娱乐

聚焦 | 今日播出!三集纪录片《烽火滹沱》登陆央视!
发布时间:2019/12/28 14:35:58  点击数:2113   
0
播放 停止


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组织出品的《烽火滹沱》,今日在国防军事频道(CCTV-7)《军事纪录》栏目播出。


三集纪录片《烽火滹沱》内容简介


本片以石家庄的母亲河——滹沱河为背景,在历史与现实的交融中,追溯70多年前一条大河的抗战记忆,致敬为民族独立与解放浴血疆场的抗日英烈。




第1集《离乡》



当侵华日军的铁蹄踏入华北平原,正值青春韶华的他们,辞别故乡,走进时代的激流,书写了“子弟兵”的人生传奇。




第2集《亮剑》


面对强敌,枪械简陋的抗日武装,以无畏牺牲的精神意志,誓死较量,在游击战中不断成长,也留给了这片土地永远的追思。




第3集《家国》

地理位置特殊的晋察冀,军民生死同心,血浓于水,始终屹立于枪林弹雨的华北战场。这个模范的抗日根据地,以自己的方式,为后来新中国的诞生,奉献了力量。




首播


12月27日(周五)上午10:06
12月28日(周六)上午10:06
12月29日(周日)上午10:06


重播



12月27日(周五)下午4:06
12月28日(周六)下午4:06
12月29日(周日)下午4:06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