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预告 | 欢歌笑语迎新春,多场演出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0/1/4 12:45:07  点击数:4274   
0
播放 停止


春节即将来临,如何庆祝佳节?
是听一场经典音乐会
还是看一场展示“足尖上的艺术”的芭蕾舞剧
1月份,形式多样的演出即将亮相石家庄
为省会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丰富市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芭蕾经典《天鹅湖》
时间:1月3日晚 
地点:河北艺术中心 

《天鹅湖》是古典芭蕾舞剧的扛鼎之作,被誉为一生中必看的芭蕾舞剧。它的音乐由俄罗斯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在1876年写成,一个多世纪以来,这部作品一直以其诗情画意的舞蹈段落、单纯凝练的童话故事、圣洁之至的天鹅短裙、沁人心腑的音乐被世人称赞,也成为了芭蕾艺术的永恒代名词。


熟悉《天鹅湖》的观众知道,本剧中有一个非常精彩的桥段,就是在第三幕“黑天鹅独舞变奏”中,扮演黑天鹅的舞者要一口气做32个单足立地旋转,相信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的演员也将给观众带来惊喜。



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创建于1867年,是前苏联三大芭蕾舞团之一。该团演员形象俊秀、形体完美、技术娴熟、气质高贵,他们经常在世界各国进行巡回演出,并荣获了多项世界级大奖,其众多芭蕾作品获得了世界各地观众的认可和好评。

希腊雅典爱乐乐团将献艺 
时间:1月6日晚 
地点:河北艺术中心 


作为2019河北国际演出季的演出之一,希腊雅典爱乐乐团将为省会乐迷献上一场音乐会,让听众品味三千年古都音乐神话,聆听来自爱琴海的浪漫音乐。


雅典是欧洲甚至整个世界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古希腊音乐文化精神不断影响和启发着后世音乐的繁荣。希腊雅典爱乐乐团首次演出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在杰出的音乐家和指挥家共同努力下,乐团流淌着古希腊音乐血液,展现着古希腊音乐风貌。


此次来石家庄演出,是该团“2019-2020中国巡演”的其中一站。据了解,此次巡演是雅典乐团第一次访华,艺术家们精心挑选了曲目,将把雅典音乐界最灿烂的乐章献给省会观众。   

聆听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琴声 
时间:1月19日晚 
地点:河北艺术中心 


理查德·克莱德曼,1953年12月28日出生于法国巴黎,著名钢琴表演艺术家。克莱德曼以古典音乐为基础,将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融为一体,他的乐曲朴实、流畅、优雅、华美,旋律悠扬,充满了诗情画意。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