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商品

文创大赛 | 汇聚精彩创意,装点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0/1/8 13:52:00  点击数:1583   
0
播放 停止


品读文化之创意,感受旅游之发展,首届石家庄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作品展,围绕“创意石家庄·游礼新生活”这一主题,展出了我市一批质优物美、代表石家庄特色的文创和旅游商品,吸引着观众的目光。



此次大赛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石家庄文化旅游投资集团、石家庄市旅游协会、石家庄市各县(市、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旨在搭建我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展示推广和成果转化的平台。



整个展厅以老厂房建筑外观为依托,在保留老厂房建筑之美的同时,也展现了当代文化创意的活力。红色的“S”形展墙贯穿建筑内的二层平台,形成视觉中心,并以此为观展主动线将各个主题分区的展品集中呈现。

常山赵子龙,白袍银甲,白马银枪,不仅智勇双全、功绩卓著,而且忠勇仁义,浩然正气。“燕赵云宝”以赵云形象来切入文创产品的开发,恰如其分展示出‘自古燕赵多义士’的慷慨之歌,同时,动漫的形象可爱灵动,印有‘燕赵云宝’的箱包、鼠标垫等物品物美价廉,很受欢迎。

以中山国出土的双翼神兽为创作原型的双翼神兽工艺品,采用了古代青铜铸造方式,经过泥雕、敷砂、失蜡、打磨、着色等一系列工艺纯手工打造而成,寓意吉祥,可佑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不仅具有地域文化特色,而且还很适合当做旅游礼品。

除了大赛获奖作品以外,此次展会还特邀了我市优秀的文创和旅游企业,展出他们的优秀作品,采用实物、照片、视频等丰富多样化的展示方式,为观众带来体验度更高的展览效果。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