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演出娱乐

吕家剧境小镇原创实景剧《梦回吕家》正在上演!
发布时间:2020/6/9 9:23:45  点击数:1699   
0
播放 停止


唢呐声声,一部自编自导的乡村实景戏剧《梦回吕家》在井陉天路沿线的首批中国传统村落、首批河北历史文化名村吕家村精彩上演,开启了吕家剧境小镇戏剧+文旅的创新之路。


吕家村民居以清代老院居多,建筑材料就地取材,以石筑窑,依山而建,俗称"靠山家",冬暖夏凉。整个村落建筑以时代为序向四周扩展,形成享誉中外的的石头村落。




如今,吕家村加大了对本村现存古建筑群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把古村落与民居文化、历史古迹文化紧密结合,不断挖掘古村落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同时,通过种植连翘、红叶等植物,共同推动本村旅游开发事业的发展。





这部实景戏剧实验是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协会理事单位惊春文化在运营白磨坊咖啡和观山餐厅之后,对乡村文旅的又一探索。惊春文化创始人尹紫峰说:“剧境是个新的概念,用于区分同质化的古村落旅游定位。第一幕演出后效果不错,但是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