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演出娱乐

文化 | 文旅融合这些惠民演出活动很精彩
发布时间:2020/8/7 16:54:05  点击数:1325   
0
播放 停止


连日来,德明古镇、正定古城等许多旅游景点中都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原来,石家庄市演艺集团的“走基层惠民演出活动”正在热闹上演。


冒着酷暑,市京剧团、市河北梆子剧团、市评剧院一团等艺术院团的演职员纷纷背起行囊,奔赴各地,把一场场精彩的演出送给游客与群众。正是精心准备的这一道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受到了各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台上
精彩表演打动观众


德明古镇坐落在风景秀丽的鹿泉区问情谷,景区桥楼榭亭设计精巧、典雅大气。7月25日晚,京剧、评剧、河北梆子、丝弦等剧种选段精彩上演。

夜色中,古镇大元戏楼上的丝竹声声伴着潺潺流水更显婉转、动听。让游客乐享风景之美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演出也拉开了石家庄市演艺集团“走基层惠民演出”的序幕。


“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专业院团的表演,太幸福了!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市演艺集团的演员多来正定走一走。”在古城正定,7月31日至8月2日,一连8场演出在阳和楼大舞台、荣国府景区大观楼、河北正定园博园景区上演。

家乡戏丝弦备受欢迎、河北梆子选段脍炙人口、京剧余音绕梁,而我市几位梅花奖演员的相继亮相更让观众深感惊喜。

8月4日,市丝弦剧团来到了行唐的牛王寨景区。当天的两场演出,舞台下坐满了观众,其中有许多当地村民,他们骑着电三轮、电动车,呼朋唤友相约而来。丝弦《小二姐做梦》《金殿铡子》等选段各有特色、二胡独奏《赛马》激情昂扬、戏曲表演《变脸》极富观赏性…… 12个节目各具特色,现场掌声不断,热闹非凡。


幕后
用真心换来真情


“时隔半年多,第一次面对观众,我很兴奋,也很激动。”石家庄市丝弦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白玉兰奖得主张宝英说。

很多演员都深有同感,市京剧团演员范闪闪说:“我们都是演员,演员离不开观众。阔别舞台和观众这么久,大家心里都很想念,真心想把最好的表演展现给观众。”也正是因为期待着和观众见面,疫情期间,各个院团的演员都没有放松练习,才能用最好的状态来面对观众。


市京剧团优秀老旦演员  范闪闪

受疫情影响,不同于往年的下基层演出,今年是演艺集团首次在炎炎夏日启动下基层惠民演出。在闷热的天气里,演员们汗如雨下。男同志的衬衫和西装都被汗湿透了;女演员的裙子黏在身上,换衣服都很不方便。

为了让观众有更好的观赏体验,市丝弦剧团的优秀青年演员齐卫锋特别表演了《变脸》,他感慨“你想像不到有多热,就跟受刑一样,8张脸谱黏到脸上,汗哗哗地流,我感觉我都不能呼吸了。”


市丝弦剧团优秀演员  齐卫峰

演员的辛苦被观众看到眼中,齐卫锋一下场,观众们就围了过来,有递水的,有扇扇子的,大家热情地说:“小伙子,你们真辛苦!”这一幕,让齐卫锋十分感动。

8月4日,张和一家从省会来到行唐的牛王寨景区度假。看着演员汗如雨下,张和说:“他们的敬业精神真令人感动。”齐卫锋说:“虽然表演《变脸》会特别热,但只要观众喜欢,我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