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演出娱乐

好消息 | 这18场精彩惠民演出将相继亮相!你期待吗?
发布时间:2020/8/13 11:49:58  点击数:1587   
0
播放 停止


时隔7个月之后,省会市民终于可以走进石家庄大剧院和石家庄丝弦剧院,现场看演出了。目前两大剧场都在积极地进行着演出的准备工作。


8月14日起,石家庄大剧院将重启大幕,18场精彩惠民演出将相继亮相,首场演出为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的传统评剧《杨八姐游春》。


据了解,为满足不同观众的喜好,市属文艺院团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市丝弦剧团、市歌舞团、市河北梆子剧团、市京剧团将共同为观众带来演出。演出内容涵盖了京剧、评剧、河北梆子、丝弦、儿童剧等。


其中,此次系列演出将有一些复排的传统剧目第一次和大家见面,非常值得一看,比如石家庄丝弦《铡西宫》《寇准背靴》、河北梆子《新包公赔情》《勘玉钏》等。


值得期待的是,备受戏迷喜欢的文化品牌“一月一名剧”也预计于9月底拉开大幕。市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杨国起说,届时一场高艺术水准、名角主演的传统经典大戏将与观众见面。


↑↑以实际演出为准


严格进行防疫消杀工作


省会剧场演出上座率将由30%上调至50%。这是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关于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的通知”做出的最新调整。《指南》中要求,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应当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50%。


↑↑大剧院进行消杀工作


石家庄大剧院和石家庄丝弦剧院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常态防控、有序开放、预约限流的总体要求,建立并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定期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场地巡查,确保安全观演。






↑市丝弦剧团全员对剧院进行消杀工作


为让广大观众都能更便捷、全面地了解演出信息,石家庄大剧院将在剧场售票处张贴演出排期表,还将通过“石家庄市演艺公司”“河北演艺票务通”“省会文化惠民卡平台”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