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演出娱乐

演出 | 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今晚亮相
发布时间:2021/6/29 9:13:36  点击数:2220   
0
播放 停止


重回白洋淀,唤起红色记忆!6月28日晚,大型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民族歌剧《雁翎队》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组织创作的重点剧目,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指导,省艺术中心出品。

近日,《雁翎队》不仅入选了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还成功入选了由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是文艺工作者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重要体现。



巧端敌人岗楼、截获敌人军火物资、为民除掉汉奸、伏击敌人的包运船……抗日战争时期,在淀泊相连、苇壕纵横的白洋淀上,有一支令敌人闻风丧胆,令百姓欢欣鼓舞的队伍——“水上飞将军”雁翎队。



民族歌剧《雁翎队》反映的就是白洋淀雁翎队的战斗故事,部分情节取材于袁静、孔厥的长篇小说《新儿女英雄传》。讲述了八路军排长张淀生受命回到家乡白洋淀发动群众组建雁翎队,雁翎队员、妇救会会长英莲在抗战中成长的故事。



据了解,该剧历时两年精心组织筹划,于2020年9月成功首演,主创团队汇聚了编剧王晓岭、作曲家李昕、导演王延松、指挥拓鹏等多位艺术家。

同时,担纲本次演出的演员阵容强大,特别邀请了中央歌剧舞剧院表演艺术家王庆爽、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黄华丽、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声乐教师吕宏伟等艺术家,省内的李胜军、梁利等多位优秀青年演员也将登台献艺。



河北交响乐团将组成乐队和合唱班底,群演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