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演出娱乐

资讯 | 文华大奖作品——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9月亮相省会
发布时间:2021/7/27 16:03:01  点击数:1733   
0
播放 停止


“长河无声奔去,唯爱与信念永存!”7月26日,“东胜·天御2021红色演出季”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石家庄站发布会在精英剧场举行。

据悉,9月3日至5日,上海歌舞团原创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将在石家庄大剧院连演4场。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由精英集团引进,是今年省会舞台又一部值得推荐的精品力作。

“电波”的故事发生在上海解放前夕,黎明即将到来,黑暗还在笼罩。有这么一群人,战斗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有信仰,有力量,有视死如归的勇气;他们又是活生生的人,有家庭,有孩子,有柔软的那一面。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以李白烈士的真实事迹为素材,是为隐蔽战线的英雄们谱写的一曲赞歌,让新时代年轻人重温战斗岁月,读懂革命英雄们对党的忠贞和对信仰的坚守。



该剧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原创,融入了青春、谍战、红色记忆与浪漫情怀等多种元素,通过舞剧的独特表现形式,把石库门、弄堂、马路、报馆、旗袍裁缝店等老上海的城市特色细致入微地呈现在舞台上。



该剧以高度凝练的舞剧叙事、唯美的意象表达、灵活写意的舞台布景和谍战的紧张悬念,再现了为我党民族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



自2018年首演以来,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屡获殊荣,广受好评,先后获得第16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第15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豆瓣评分高达9.6分,可谓是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