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文化 | 地道的鹿泉美食,你都吃过吗?
发布时间:2021/8/10 9:47:54  点击数:1948   
0
播放 停止


Food

/

鹿泉美食

“外酥里嫩、香甜可口是特色!”在土门关驿道小镇康彦宾烧饼铺前,老板热情地介绍,游客边逛边吃,挑选着自己喜爱的小吃。鹿泉区旅游资源丰富,更有卷煎假肉、羊杂羔汤等有名的特产小吃。

来自鹿泉的这些美食,你知道几个?



紫藤葡萄

紫藤葡萄庄园地处石家庄市一级水源保护区,西邻小壁林场,园内有奥迪亚、维多利亚、滕、伊豆锦等中外优良葡萄品种30余个。



紫藤葡萄以果实紫红,色泽鲜艳,外观丰硕,果穗紧凑,果料大如乒乓球享誉国外,并连续被评为河北省名优农产品、中外名优农产品。



谷家香椿

鹿泉区谷家峪村特产以香椿最为有名,获批“中国地理标志”商标产品。“谷家”香椿属紫油椿,为椿种中极品,香味浓郁,脆嫰多汁,味甜无渣,其营养成分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等均高出普通香椿1倍。



羊杂羔汤

鹿泉的羊杂羔汤主要出自李村一带。需将新鲜羊骨加冷水(要求水质较好的净水)和所需调料后,放在炉火上慢慢熬成有一定浓度和白度的羊骨汤,然后根据客人的口味加入清洗干净并煮熟的羊肉、羊肾、羊肚、羊脑等食用,具有平喘滋阳、止咳等功效。



五街、六街烧饼

鹿泉土生土长的人都知道,好吃的烧饼就在获鹿镇五、六街。这里用缸烧出的烧饼不糊、面光,四角方形,鼓胀焦黄,层层皮薄,酥脆清香。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