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健康吃 | 末伏到!别忘了吃这个,咱河北的老讲究!
发布时间:2021/8/10 16:19:40  点击数:1312   
0
播放 停止




8月10日,迎来今年“三伏”里的末伏。“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在民间饮食习俗中,烙饼摊鸡蛋成为末伏的应节食品。

# 三伏吃它有讲究 #

立秋后,天气转凉,人们食欲渐增,口味需要调剂。饼由面粉制成,烙制时麦香四溢;小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鸡蛋的营养更是丰富。



人们在吃烙饼摊鸡蛋时,往往还要加上一些酱类、蔬菜或熟肉制品,在丰富口感的同时,也让人体所需营养更为均衡。

另一方面,还有一种说法:饼是圆的,摊鸡蛋也是圆的。三伏第一天,吃烙饼摊鸡蛋,图的是圆圆满满,团团圆圆,求个吉利。

# 闻名全国的“烙河北” #

大饼、火烧、烧饼……河北人一向喜欢“烙制食物”。喜欢到什么程度呢,有网友总结了一份“中国饮食文化三字经”,其中,河北的饮食文化就被总结成一个“烙”字↓↓↓





烙饼



烙饼讲究温水和面,和面一定要软面;擀面饼时要抹些油;将生面饼放入饼铛后,要在其表面刷一层植物油,减少水分汽化,而且油脂还有加热温度的作用。

家里没有饼铛的话,可以用平底锅,以小火烙制,但要注意加盖子,否则口感会过于干。但是不能用电磁炉,因为电磁炉只有中间受热,很容易烙糊。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