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文化 | 这些晋州美食,满满都是家乡记忆~
发布时间:2021/8/20 9:09:40  点击数:2912   
0
播放 停止


晋州·美食

“到晋州市,除了鸭梨,可一定要尝尝晋州管洽焖鸡!”

提到晋州的美食文化,大家并不陌生,晋州鸭梨、巨峰葡萄、咸驴肉等都颇有名气。这些晋州美食,你都吃过吗?

晋州鸭梨

“晋州鸭梨”于2015年被授予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有着两千多年的栽培历史。



晋州鸭梨果形俊秀,色泽鲜雅,皮薄多汁,香味浓郁,清脆爽口,酸甜适度,素有“天生甘露”之称,其含糖量高达12%以上,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此外还具有清心润肺、止咳定喘、润燥利便、醒酒解毒之功效。



巨峰葡萄

晋州市多个乡镇均有葡萄种植,主要集中于周头、马于、东卓宿、营里、东寺、东里庄、周家庄等乡(镇)。最有名的当属巨峰葡萄,成熟时呈紫黑色,果皮厚果粉多、果肉较软,味甜、多汁。



巨峰葡萄水份充足,含糖量高,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治疗低血压有一定作用。

西旺驴肉

晋州市西旺村位于晋州东北部滹沱河畔,是个方圆百里、远近闻名的大村庄。早在300多年前,明末清初,西旺村孟氏家族就专卖咸驴肉、驴脑肠、驴肉糕,代代相传,制作出的咸驴肉、驴脑肠、驴肉糕畅销百里之外,经常供不应求。



管洽焖鸡

管洽焖鸡的制作工艺已有160多年历史,2009年被列入石家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制作“管洽焖鸡”需精选当地山里农户散养的活鸡,现杀现煮、木柴烧火,整个焖制过程长达20多个小时。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