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非遗 | 正定这些美食,精巧的手艺,味道一绝
发布时间:2021/11/18 15:08:53  点击数:1999   
0
播放 停止


正定非遗美食

ZHENGDING

饮食关乎生活,承载文化。行走在正定古城的街道,一道道非遗美食穿过时光。给大家分享正定的四道美食,看看你吃过吗?



正定宋记八大碗

(省级第二批非遗名录项目)

正定八大碗是正定一带民间传统菜肴的主要代表,此技艺创造经过历史演变和战乱,直到唐代才基本定型并开始广泛流行。



八大碗主要包括:四荤、四素。四荤以猪肉为主,并精选其肘子肉、后臀肉,还有以精肉做成馅制成肉丸子,分为扣肘、扣肉、方肉、肉丸子。

四素以萝卜、海带、粉条、豆腐为主等30余种,根据招待的客人不同,选择其中八种,经过其独特制作工艺做熟而成。



正定崩肝

(第四批市级非遗名录项目)

正定崩肝是正定最具代表性特色佳肴之一,讲究选料严谨,刀工出色,下料适时,火候精确。



正定崩肝色泽暗红,选型美观,口感除有肝丝独具的香味外,还有一种鱼香味。可单独食用,也可与鸡丁、热切丸子拼盘。

暗红色的崩肝,白色的鸡丁,黄色的鸡皮丸子,三色搭配,色泽鲜艳,是正定一种有名的下酒菜。

王家烧麦

(第四批市级非遗名录项目)

王家烧麦是正定县王家传人采取祖传独制秘方和传统手工技艺制作的一道风味小吃,是正定县特色小吃之一。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