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演出娱乐

石家庄主题歌曲演唱会唱响
发布时间:2021/12/27 17:19:39  点击数:1150   
0
播放 停止


12月26日晚,2021年石家庄主题歌曲演唱会在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举办,鲜明的石家庄元素、昂扬向上的精神、鼓舞人心的歌舞感染了全场观众。

此次演出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指导,河北星之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市歌舞团承办。



演出以石家庄和河北几代音乐家创作的经典作品以及描绘河北、石家庄的曲目为主要内容,旨在为建党百年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19时30分,钟声准时敲响,在观众的期待中,一首经典的《红旗颂》拉开了演出大幕,激昂、磅礴、深情的旋律依旧动人心弦,瞬间把观众拉回难忘的峥嵘岁月。



此次演出分为“烽火太行”“江山如画”“希望田野”“时代新篇”四幕。第一幕中,民国才女、石家庄历史名人安娥的《卖报歌》被率先唱响,大屏幕上播放的电影《报童》让观众体味了安娥当时创作的所思所感。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独唱《北风吹》将这个发生在平山天桂山的凄美故事娓娓道来。

紧随其后,歌曲《地道战》则带领观众回顾了发生在石家庄正定高平村的战斗往事,在抗日战争时期,英勇的高平人民依托户户相通的地道多次打退敌人大规模围剿,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进入第二幕,歌曲《我的祖国》深情真挚的歌声甫一响起,观众难掩激动心情,纷纷和台上的歌唱家一起合唱。

《珊瑚颂》《社员都是向阳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接连唱响,观众不禁感叹:“刚知道这些歌曲原来和石家庄这么有缘!”

第三幕在一段轻快的情景剧中开场,剧中人在1978年,畅想着祖国的明天,希望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小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独唱《祖国啊我永远爱你》等充满激情和深情的歌曲令人心潮澎湃。



第四幕则通过《槐安路的咖啡馆》《我的家乡在河北》描绘了家乡的新篇章,让人们立足当下,畅想未来。

尾声时分,一首《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诗朗诵抒发了人们对党的深情厚谊,最后,全场起立,庄严地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