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张掖旅游亮点频现,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19/1/1 8:45:46  点击数:13703
0

一、张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相继挂牌

1月18日,张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挂牌,张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是适应大众旅游和全域旅游新形势,强化部门综合协调,促进产业跨界融合新型旅游管理部门,标志着张掖旅游管理体制改革迈出了新步伐。


3月3日,张掖丹霞大景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标志大景区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股份公司经营制的现代化景区管理机制的建立,张掖旅游资源开发进入市场化、现代化的全新阶段,对全面提升丹霞大景区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张掖市旅游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品牌节会赛事活动精彩纷呈


3月26日,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2017颁奖典礼暨2018启动仪式举行,市财政列支100万元表彰奖励去年为张掖文化旅游宣传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启动实施今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同时,张掖市广开渠道开展张掖旅游宣传推介,先后成功举办:①港澳旅行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甘肃旅游推介活动②2018年“5.19”中国旅游日甘肃分会场主题宣传活动③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嘉宾来张掖考察踩线暨丝路明珠·金张掖旅游推介活动④甘肃省首届房车露营大会暨第八届湿地之夏·金张掖旅游文化艺术节⑤2018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 暨扁都口油菜花节⑥2018年“张掖农商银行”杯张掖·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⑦“七彩丹霞杯”丝路国际文体健身嘉年华暨健美黄金联赛张掖赛区菁英赛⑧2018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等一系列大型品牌节会赛事活动。


三、全市旅游产业大会描绘转型升级新蓝图

4月20日,张掖市在2010、2013年两次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的基础上,主动顺应现代旅游发展的新形势,围绕破解突出问题,第三次高规格召开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对旅游业发展进行科学定位、统筹谋划,明确了通过3-5年的努力,全市旅游产业的经济规模明显扩大、拉动作用明显增强、产品体系明显完善、要素品质明显提高、品牌效应明显提升、服务保障明显强化。到 2020年,全市接待游客人数达到4000万人次以上,其中,过夜游客人数达到10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0亿元以上,力争全市旅游综合收入、过夜游客人数等主要指标在2017年基础上实现“翻一番”,努力把张掖打造成国际化旅游目的地、中国西部旅游集散中心、丝绸之路旅游首选地、中国自驾游和户外运动大本营的总体目标,确定了构建“一个龙头大景区、三条精品旅游带、四条景观廊道、六大特色功能区、七大产品体系”的全域旅游发展总体布局,提出了一系列配套完善的工作措施,为加快推进全市旅游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


四、全国主流媒体聚焦张掖


9月5日,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新闻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甘州区中心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共邀请国内60多家主流媒体,中央驻甘新闻媒体记者、省上新闻媒体记者及张掖市新闻媒体记者全程参与,为宣传张掖、推介张掖、扩大张掖知名度提供了难得机遇,通过摄影师最美的照片和最好的篇章,共同把张掖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向全中国、全世界推介。采访团借此机会,悉心感受到丝路明珠金张掖的壮丽秀美和独特文化,用大家的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