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发委领导检查景区、旅行社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7 13:23:36  点击数:9419
0

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冬季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营造放心、安全的旅游消费环境, 1月14日,市旅发委主任傅民、副主任李福亮一行到土右旗美岱召景区、内蒙古敕勒川众友国际旅行社进行安全生产、市场秩序和打黑除恶检查指导。


在美岱召景区,傅主任一行认真检查了景区正在封闭修缮施工和值班巡查情况;在值班室查看了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岗位责任制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情况,查看了值班记录、询问了安全巡查情况,对春节期间施工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人,利用景区关闭期间,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增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二是建立严格完善的值班巡查制度,确保安全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对消防安全设施再进行严格的检查,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发挥作用。四是春节期间,要认真落实值班巡查等制度,严防节日期间群众燃放焰火引发火灾事故。节前要进行一次预案演练,让工作人员熟悉个人在突发情况中所处位置,能够熟练掌握、处置意外情况。绝不能让历史文物因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和个人疏忽大意造成一丁点损失。

在内蒙古敕勒川众友国际旅行,检查组一行检查了旅游安全组织机构是否健全、“三制度两预案”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培训落实情况、业务档案是否建立健全、落实保险情况、租用旅游车辆是否具备合法经营资质情况、导游是否具备导游资格证等情况。


检查组与旅行社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要求一定要租用合法的旅游车辆,认真审查“四证二单”,按规定签订和履行旅游合同,强化旅游保险意识。要求旅行社必须向合格的供应商采购产品和服务,提高安全意识,从每一个环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杜绝意外情况的发生。要求旅行社对黑恶势力要提高防范意识,一经发现,旅行社要及时举报。

 

 

精彩回顾

春华、夏爽、秋实、冬雪带你领略不一样的固阳美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包头市旅发委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