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电局领导与包钢集团领导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2/20 10:05:29  点击数:9049
0

2月14日,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傅民,副局长武建军、戈明,调研员方金良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与包钢集团副总经理刘双翼一行,在文旅广电局就工业文化挖掘、推动工业游发展,更好地促进企地融合进行座谈。


座谈中,双方对包钢在几十年的建设、发展、改革中形成的独特人文精神、文化、工业遗存等工业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深入交流。

刘双翼介绍,在包钢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成立了包钢铁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公司从开始的亏损三、四百万,如今总资产做大到1.3亿元,2018年利润300多万元,这表明工业文化旅游市场潜力很大。包钢集团领导对做大、做强、做优、做精工业文化旅游市场非常重视,对盘活现有资产,深入挖掘包钢工业文化旅游资源,推动企地融合发展非常有信心。但在市场项目开发上有盲点,缺乏持续发展的盈利点,希望与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做好对接交流合作,强强联合,挖掘培育出独具特色、市场认同,能够长期发展的工业文化旅游项目。

傅民局长在座谈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文化兴国家兴,文化强国家强,我们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挖掘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独具地方特色的工业文化、工业旅游蕴籍资源。包钢、一机、二机和包铝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在极其困难条件下建设的重点工业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军事、科技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如今,一家三代、两代人在同一厂矿工作的现象很多,他们传承的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与企业腾飞、经济发展息息相关,挖掘记忆好他们的故事,将会对包钢及我市的文化产品创作、旅游资源的丰富创造极佳的基础条件。希望包钢能够以敢为人先的精神提早谋划、提早布局,为我市工业文化、工业旅游发展,推动企地融合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吴存德  包头市旅发委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