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亩!2022冬奥会张家口景观大道,效果图美爆了!
发布时间:2019/2/28 15:30:18  点击数:13309
0

川林沃野、田园农舍

湿地浅滩、山峦叠翠

山美水美、家乡最美



 

冬奥之路—头道营至太子城公路廊道绿化工程,为2022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之一,为张家口崇礼城区至2022冬奥会核心区太子城主赛场的必经之路,全长约18公里,总占地约5000亩。

 


 

项目位于张家口崇礼城区规划“三沟两城三线”的最南端,是连接张承高速与京张高铁崇礼支线的重要廊道,西接张家口方向客流,经此条路到达奥运核心区后,往南经高铁直达北京。项目绿化工程面积5000亩,全长约18公里,穿越5个自然村,海拔在1210米-1560米之间。项目设计以“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指导思想,以实现“三生空间”的共融为目标,融合地域文化和原生景观体验为特色,最终形成“蓝绿交织一脉•山水林田四段•景林水溪五景”的生态风景道(ParkWay)。

 

建成后将是这样的

↓↓↓


川林沃野段效果图


川林沃野段效果图(雪景)


山峦叠翠段效果图


山峦叠翠段效果图(雪景)


田园村舍段效果图


田园村舍段效果图(雪景)


湿地浅滩段效果图


湿地浅滩段效果图(雪景)

 

项目两侧是以山地、林地、农田、菜田等构成的自然地表,与城市道路景观有明显的不同。周边自然资源呈现明显的段落特征,经过详细的调研,根据GIS视域分析,将设计范围导入ArcGis软件,通过对高程、坡度、坡向、日照、水文等因子进行权重叠加,得出设计范围的生态敏感度。基于生态敏感性分析,确定保护与开发强度,统筹山水林田湖草自然资源。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