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长治将重点推进这些旅游项目!
发布时间:2019/3/2 14:02:00  点击数:7961
0

长治是太行旅游板块的核心区域

大自然赋予了我们

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把长治建设成为全国一流、

国际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是我们需要努力奋斗的目标


近日,市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


今年,长治将深入挖掘、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加快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加快太行旅游板块建设。在央视等知名媒体,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叫响“山西长治·壮美太行”品牌,重点推进太行神龙湾、荫城古镇、太行霓虹水街、中太行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常平温泉小镇等18个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3亿元。加快推进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合理布局集散中心、旅游厕所、标牌标识等配套设施。开通低空旅游。


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

来浏览下这些旅游板块


中太行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2018年,黎城县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战略决策,结合自身特点,通过课题组深入研究,提出打造“中太行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战略目标。


中太行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黎城县北部,辖西井、黄崖洞两镇,面积约300 平方公里。度假区内自然、文化、红色、民俗旅游资源富集,现有国家4A 级景区黄崖洞风景区、板山景区、洗耳河景区等核心景区,集“山、水、林、田、村”等优势旅游资源为一体,荟萃了太行山“险、秀、壮、奇”最精华的自然风光,是山西三大板块之一太行板块的核心区和重要的战略突破口。


太行一号旅游公路


2018年4月25日

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平顺县开工仪式

在阳高乡任家庄村举行


太行一号旅游公路长治段是全省三大板块旅游公路中太行板块旅游公路的一部分,建设规模509公里,总投资约54亿元,由1条主线和10条支线组成,建设期限为五年。开工建设的平顺县虹梯关至后壁段旅游公路,全长20.7公里,道路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平顺旅游景区的进入性和通达性,加快推进全市“三纵三横”全域旅游交通网构建。


常平温泉小镇

小镇特色

       “常平·温泉小镇”由山西常平集团斥巨资打造,是一个“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的乡村文化旅游田园综合体项目,是集文旅发展基础阶段的“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及升级阶段的“商、养、学、闲、情、奇”六大要素为于一体的乡村休闲度假目的地。

太行霓虹水街

太行霓虹水街位于山西省平顺县城东35公里的太行山大峡谷中,三面环山,西依帅魁山,南望南山,北靠紫峰山。虹霓太行水街项目,未来将发挥资源优势,以特色农副产品加工为基础,同时借鉴全国同行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