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郡吉安”文物精品展在北京首都博物馆礼仪大堂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9/3/4 7:45:00  点击数:9926
0


3月2日下午“望郡吉安”文物精品展在北京首都博物馆礼仪大堂正式开幕 。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施小琳,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在京吉安籍领导和曾在吉安市挂职的部委司局领导,北京市委宣传部领导梅松,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凌明和首都博物馆主要领导,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池红、副厅长丁新权,吉安市市长王少玄和市领导刘兰芳、赵红光、范圣权、李家祥、罗燕萍,省文旅厅、吉安市县有关部门,江西省、吉安市县博物馆的负责人,特邀嘉宾,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北京市新闻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出席。开展仪式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主持。

王晓峰、欧阳自远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王少玄、凌明先后致辞。王晓峰、施小琳、吴忠琼、关强、王少玄、梅松共同点亮“望郡吉安”文物精品展启动球。          


展览由吉安市人民政府、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文物局联合主办,由首都博物馆、江西省博物馆、吉安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旅游局承办。

展览位于首都博物馆三层D展厅 ,为期四个月,共展出文物280件(套),其中一级品69件(套) ,全面展现江西吉安数千年的历史底蕴与人文精神。


编辑:王文潇

出品: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投稿邮箱:jxtaxwzx@163.com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