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电局召开2019年第二次局务会
发布时间:2019/3/7 11:17:25  点击数:5559
0



近日,市文旅广电局局长傅民主持召开2019年第二次局务会,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相关文件精神,对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内蒙古工业博物馆前期规划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传达近期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了市信访办《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切实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面开展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畅通信访渠道,确保群众能够及时反映诉求;及时妥善解决合理诉求,防止矛盾激化,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坚决防止由于责任不落实、解决不到位导致发生的重大问题;认真做好领导接访洽访工作,及时面向群众面向社会公开领导接访信息,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做好“两会”期间安排24小时专人值班及领导带班工作,切实加强值班及信息上报工作,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23重大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深入彻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加强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局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开展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要提高政治站位,吸取经验教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要认真落实“五个常态化”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要坚决履行“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息。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督导包头市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举措,针对涉及我局相关问题,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按照督导组反馈意见和我市整改措施开展好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结合局工作实际,对照全市整改措施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落实好督导组反馈涉及我局的相关问题。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全面开展督促检查,全力支持配合督导组顺利开展工作,对重点部门地区进行排查,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营造健康的文化旅游市场氛围。



二、安排部署内蒙古工业博物馆前期规划建设工作



按照传达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蒙古工业博物馆规划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会议对内蒙古工业博物馆前期规划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责成文物科起草具体实施方案,成立局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加强与工信局沟通,积极做好涉及本局的相关工作。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