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将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建设 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
发布时间:2019/3/14 11:15:06  点击数:5583
0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文化兴则城市兴。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将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建设,深入挖掘城市历史文化、繁荣文艺精品创作、培育文化内生动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更加蓬勃发展。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加快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改革,为广大群众提供更精准、更有效的精神食粮和文化服务。加大基层文化工作队伍建设,解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最基层的人才缺失问题。做好财政购买文艺院团公益性演出服务工作,力争实现“红色文艺轻骑兵”全覆盖。紧密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全民阅读“书香雄关”建设、公益电影精准服务等活动,提升文化服务质量和效益。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建设乡村文化,振兴传统戏曲,精心打造一批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知名品牌。


  积极推动文化产业有序发展。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建设以关城为核心,世界文化遗产公园、长城第一墩、戈壁大峡谷地质公园、石关峡景区及黑山岩画等为支撑,历史文化、自然景观与工业文明融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园区。放大方特欢乐世界品牌效应,确保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尽早开园,峪泉古街如期建成运营,努力把游客吸引来、留得住,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

  借助深圳文博会、敦煌文博会、兰洽会等重要平台,积极做好重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的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大力培育发展文化企业,促进动漫、电子竞技等文化产业新业态,着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办好国际短片电影展、国际房车博览会等品牌节会赛事,全面提升城市吸引力和影响力。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释放文化建设创新创造活力。


信息来源:嘉峪关广播电视台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