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电局局长傅民一行调研花舞人间宝格特包头古城景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3/14 19:40:41  点击数:6641
0

3月13日,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傅民、副局长戈明一行到石拐区喜桂图新区,调研花舞人间宝格特包头古城文化景区建设情况,并就景区建设涉及的高A级景区规划、景点文化内涵、环保评估、土地规划资质、消防安全设施、特种设备安全等与景区负责人进行交流。


花舞人间宝格特生态旅游项目位于石拐区喜桂图新区,项目占地面积500亩,总投资约3亿元,目前已投资1亿多元。旅游区包括温室种植设施、传统手工坊、民俗美食街、民俗工艺街、梯田体验设施、乡村大舞台、游乐设施、蒙元文化体验设施、景区服务设施、民俗体验设施、动物观赏设施等。项目以“西北民俗风情、重现老包头文化”为主题,原汁原味的建筑,穿越时空的旧物,活灵活现的雕塑以及旧时代的风土人情,是观光、游憩、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区。


傅民局长表示,景区建设首要问题是安全,安全是所有事项必须考虑的前提。要按照高A级景区标准推动景区建设,在游客中心建设、标识标牌、游览路线、景点距离、卫生间等提示要符合要求,在细微处多为游客考虑,达到干净、舒适、方便醒目,使大家进来玩得开心、吃的放心、住的舒心。要做好文化在景点布局中的支撑,要挖掘好传统文化、民族文化、地域文化、民俗文化等内容,将其融入到景区打造的方方面面,延伸旅游产品价值,提升知名度,创造新品牌。力争将景区打造成为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新高地。

来源:吴存德  包头市旅发委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