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一处静谧,赶一场春雨
发布时间:2019/3/25 11:50:13  点击数:5495
0

喜欢下雨天,

它是朦胧的,又是清晰的。

它给万物披上一件缥缈的纱衣,又把万物洗涤的清新明亮。


下完雨的世界,像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好像一切都重新开始了。


树是新的,新得绿芽满枝,草是新的,新得娇嫩纤弱,花是新的,新得含苞欲放。


甚至连心情也是新的,心中只有一种清爽愉快的感觉。


如果你烦了累了倦了,就寻一个静谧的地方,赶一场雨吧,淋浴全身,滋润心田。


杭州·西湖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往昔如黛的远山,只剩下青灰色的背影,漫天扯下的雨雾,犹如西子的青纱,似隐似现,朦朦胧胧,娇羞又娇怜,犹如雨中摇曳的花朵,惹人怜爱。


漫步在雨中的西子湖畔,但见湖面上烟波浩淼,水天一色,西湖最温柔的样子,只有此时才能见到。


苏州·甪直

一川烟草,满城风絮,甪直的雨雾飘荡了千年,还未散去。


一带绿色的市河穿街而过,橹声轻轻,漾起浅浅的波纹,摇碎了倒映在河面的被雨水漂洗得乌黑发亮的屋瓦,以及悬挂在长廊下的如火焰般跳动的灯笼。


打着一纸雨伞,漫步湿润的小巷中,任雨水沾湿衣袖裤脚,追寻白墙黑瓦间的故事。


江西·庐山

雨中的庐山,有如海上仙岛,时隐时现,如梦如幻。


这时,最容易看到云海,雨雾从山脚翻腾而起,似御剑而行的仙人,云海茫茫,波谲云诡。


站在庐山山顶,你必然会从心底里涌出一种怪异的激情,一种超越繁世、远离尘嚣的空灵与祥和。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