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在我市举行旅游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9/3/30 7:51:29  点击数:439
0


3月28日,“佛国圣地 康养忻州”山西忻州心灵之舟旅游推介会在我市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副市长王秀莲,忻州市副市长安书田,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傅民、副局长赵晓雷,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振邦、副局长石秀峰及我市旅行社参加活动。


副市长王秀莲讲,包头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浓郁,与“晋北锁钥”忻州一样,自古就是北方草原游牧文化与中原农耕文化冲突、交融的重要地带。草原、阴山、黄河、西口、红色、工业和都市休闲文化,被人们形象地称作飘洒在包头大地上的文化旅游彩带。包头先后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森林城市等称号,荣获中华环境奖、联合国人居奖等多项殊荣,为文化旅游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包头与忻州同饮黄河水,地缘相近、风俗相似、语言相通,也是近代山西人走西口的重要落脚地,许多忻州人来到包头,经过几代人的传承,已成为经济建设和地方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春光明媚、万物复苏之季,忻州市政府来包头举办旅游推介会,为两市搭建了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希望两地文化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抓住机遇,进一步增进双方文化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实现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互惠共赢。


忻州市副市长安书田在致辞中讲,忻州市委、市政府立足全域旅游布局,以大运黄金旅游廊道为中轴,重点打造东部五台山、中部忻州古城、西部芦芽山三大全域旅游集散地,力促五台佛国、雁门古塞、温泉康养、芦芽生态、黄河峡湾五大旅游引领区提质升级,力争建设成为全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标杆。





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正邦进行了忻州旅游综合推介。五台山、雁门关、芦芽山、老牛湾景区和忻州古城进行了专题推介。山西中青国旅与包头同源旅行社、五台山天马旅行社与包头欢乐之旅、五台山新世纪旅行社与呼和浩特市吉蒙国际旅行社包头分社、智慧五台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包头百事通国旅等两地旅行社在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20多家媒体、90家旅行社、160多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