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牛5大驴友,第2位游历完后编写《史记》成为中华“史圣”
发布时间:2019/4/5 10:40:30  点击数:1288
0


关注  陕西韩城旅游微信  你才不是古城的过客


吾城 | 有故事的韩城  有味道的旅程


  现代旅游业发达,我们从黄金周的人挤人就可以看出来。对于旅游,我想没有人不喜欢的,至少大部分人都喜欢,至于我们为什么都喜欢旅游,主要原因在于寻找自由。


  不过,对于现代的我们来说,旅游最大问题是高昂的景点门票费,美其名曰:“旅游产业”。其实,在中国历史上有很多旅游者,他们游山玩水、浪迹天涯,走遍大江南北,览天下盛景,看人间春色,祖国壮丽山河。当然,古代是不收费的。


第一位是孔子


  孔子周游列国,史书上早有记载。


  孔子,生活在春秋晚期,出生于公元前551年,死于公元前479年,活了73岁(也说74岁,算法不同)。


  55岁时,失意的孔子离家出走,开始了周游列国,推广自己的政治理想。没想到这一场出走,一去竟是十多年,从孔子55岁一直到68岁。


  在这十几年里,孔子去过卫国、曹国、宋国、郑国、陈国、蔡国和楚国边境,除了短暂在卫国和陈国工作外,其他国家都不肯用他。


  孔子周游列国,当驴友,可不是我们现在的驴友,他完全是为了推行自己的政治主张和思想,可惜最终无人采纳,只到多年后汉武帝“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才崛起。


第二位是司马迁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