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韩城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3.2余亿元
发布时间:2019/4/8 16:45:51  点击数:687
0


关注  陕西韩城旅游微信  你才不是古城的过客


吾城 | 有故事的韩城  有味道的旅程


  今年清明假期,我市旅游市场持续走高,共计接待游客98.1万人次,同比增长8.16%;旅游综合收入32373万元,同比增长27.47%。全市住宿接待平稳,星级、快捷酒店平均入住率57.74%以上。




  特色旅游产品丰富多彩。紧盯市场需求,推动全市旅游由观光游向体验游转变的目标任务,推出了一系列新型化、特色化、体验化旅游产品。一是“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持续升温。自1月初开节以来,深受国内外游客喜爱,高潮迭起成为黄河金三角游客赏灯游韩城的充分理由,特别是澽水沿岸、文史公园、古城南门等重要节点人流如潮,屡创历史新高,日均客流量达9万人次。二是核心景区特色文化活动有声有色。司马迁祠围绕“踏青寻史·缅怀史圣”主题推出了读、写、听、说史记等系列活动;党家村围绕“体验传统民居文化·品味魅力韩城故事”主题推出画脸谱、临摹家训、趣味抢答、碎银祈福等系列活动;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围绕“孝暖清明·踏青祈福”主题推出乡饮酒礼传周风、清明诗词抢答、周礼投壶射箭等系列活动;古城景区推出了国学大讲堂、韩城民俗展等系列文化活动。三是时令旅游产品高端大气。以国家文史公园为依托,以三千亩景观绿化为背景,采用国际化的视野,运用体育+文化、生态+文化的理念,推出了象征胜利和美好的“国际郁金香文化节”,迎来八方来客竞相观赏;芝阳镇于3月28日推出了为期一个月的桃花节,万亩桃花分布在如画般的梯田之间,成为游客赏桃花、泡温泉独特体验的好去处。


  服务保障有力有效。树牢品质,优化服务,塑造史记韩城·黄河特区新形象。一是持续加强要素保障,152辆电动公交、200辆滴滴打车、500辆摩拜共享单车正常运营,为游客提供了便捷的旅游交通;市场监管、住建、公安、商务等部门围绕城市亮化美化、旅游餐饮住宿、旅游市场秩序、公共安全等在节前集中整顿检查的基础上建立制度、加强力量,实现了假日期间市场秩序整顿常态化,做到了问题处理及时、游客投诉处理及时、服务优化跟进及时。二是各部门突出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放弃节假日,全员上阵,自愿服务。三是宣传营销保障有力。节前我市开展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功能,同时举办了风追司马·行走韩原·2019己亥年民祭史圣司马迁、“黄河风·韩城行”2019文化旅游季开幕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旅行启动仪式等国际化旅游推介活动,对整个清明节预热了市场。




  工作安排扎实有序。今年清明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前市上主要领导亲自安排旅游工作,27个部门、8个镇办、6个新区负责同志全部参与,做到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节假值班三到位,做到目标、任务、责任三统一,强化统筹协调,注重协同发力,为整个工作的有序推进、有效落实提供了组织保障。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