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观摩,一路精彩!“旅游+、文化+”多产业融合发展促我省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9/5/25 12:16:32  点击数:511
0


5月23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暨促进民营投资项目建设观摩会在龙里县召开。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张玉广出席并讲话,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昌祥主持会议。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张玉广讲话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落实好2019年全国产业发展工作会议、贵州省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动贵州省2019年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及促进民营投资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自正式挂牌成立,便开启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征程,随着市、县两级文化和旅游局的组建完毕,迅速谋划、部署新时期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各地应当深刻认识新时代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特征、新机遇和新挑战,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产业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文化和旅游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我省要依托优质的山地旅游资源,利用丰富厚重的民族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坚持“旅游+、文化+”多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推进文化旅游+交通、+农业、+森林、+体育、+水利等深度融合。要指导创建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年新增国家4A级旅游景区10个以上,全省A级旅游景区400个以上,到2020年力争成功创建一批精品旅游景区,以精品旅游景区为支点,促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参会人员做记录


会议要求,抓好旅游景区建设,各地要认真做到6个“抓”,一是抓规划与标准、二是抓保护与利用、三是抓创建与品牌、四是抓营销与市场、五是抓监督与退出、六是抓改革与保障,从顶层设计、资源开发、品牌创建、市场培育、监督管理、政策保障等方面打造精品旅游景区。此外,还要大力推动文创产品开发,深入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加强文创人才培养,用好创新创意手段,推出更好更多思想性艺术性实用性有机统一、适应生活需要群众需求的文创产品,丰富旅游商品供给。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昌祥作工作安排


会上,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昌祥作了下一步工作安排。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负责人传达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全国产业发展工作会议、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会议及全国旅游景区发展和文创产品开发座谈会精神。黔南州副州长胡晓剑介绍了产业发展及民营投资工作情况。此外,龙里县、铜仁市万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遵义市播州区乌江古村落景区、黔西南兴义市布依景区、铜仁市万山区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