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嘉峪关市专场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6/9 17:53:07  点击数:1500
0

  今年6月8日是我国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晚,由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嘉峪关市文化馆、嘉峪关城市博物馆、嘉峪关在线承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嘉峪关市专场晚会在雄关文化广场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莅临晚会现场并致辞。


     王毅副市长强调,嘉峪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序幕已经拉开,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不断惠及广大人民,文化遗产保护进一步融入全市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中,为促进我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城市、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晚会节目异彩纷呈,民族器乐合奏、嘉峪关民间小调、舞蹈、口技、配乐诗朗诵、戏曲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充分领略嘉峪关特色与文化,晚会现场还邀请了嘉峪石砚、风雨雕石艺画、新城酿醋、新城五粮酿酒、烧壳子、锅盔等非遗项目进行展示展销。







  整场晚会紧紧围“非遗保护,中国实践”这一主题和“见人见物见生活”“在生活中弘扬,在实践中创新”“传承文化根脉,共筑民族未来”“非遗保护,你我同行”等宣传口号,通过非遗专场晚会和非遗日的大力宣传,达到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非遗、喜欢非遗、珍爱非遗、参与非遗的目的,在生活中弘扬、在实践中创新,让宝贵的文化遗产焕发新的光彩。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