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同心协力 共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之狠抓基础建设 完善服务功能
发布时间:2019/6/22 9:59:59  点击数:3147
0


旅游交通纵贯全境

  嘉峪关市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优越,境内公路、铁路、航空运输呈立体交通格局,国道312线、连霍高速公路(G30)纵贯全境。以“外联内通”为导向,对外嘉峪关火车站是河西走廊最大的铁路枢纽编组站,嘉峪关南站是兰新高铁重要交通节点之一,嘉峪关机场是亚欧航路上的4E级国际备降机场。对内修建了17.39公里的长城旅游公路、25.09公里的S305嘉峪关至祁丰旅游公路2条二级旅游公路,开通了13条城市公交线路、5条旅游专线公交线路,解决了景区景点间“最后一公里”交通问题。




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到位

建成了旅游、文化、体育等基础配套设施和景区服务设施,建成嘉峪关河西走廊游客集散综合服务中心,满足广大游客旅游信息咨询、路线组合、旅游商品集中展售、旅游专业设备租赁等服务需求;在游客集中地设置旅游咨询服务点9个,停车场75个,停车位20000余个,其中生态停车场10个,停车位4800多个。





补充完善公共信息图形符号、旅游指示标识和交通引导标识

      在旅游集散中心显著位置、重要通景旅游公路入口、核心旅游吸引物入口配套设置了全域全景图;在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或旅游风景道等核心旅游吸引物入口显著位置都设置了全景导览图;设置更换道路指引牌527个,新增纯旅游标识牌148个,为游客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引导服务。





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将智慧旅游服务体系建设纳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有效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通信、智能终端、信息资源整合等多种先进技术,构建智慧旅游服务体系。完成了“一部手机游甘肃”(嘉峪关)的专业培训及线上运行工作,实现了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接入省文旅厅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和WiFi全覆盖,3A级及以上景区人流集中区、环境敏感区、旅游危险区全部配置视频实时监控,重点景区的远程实时管控和应急调度等,智慧旅游初显规模。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